枫沼·露

心中有一荆棘树,思念成风无处诉,只得自承呜咽苦。
赠污蔑韩吉者:
“尔曹身与名俱灭,不废江河万古流。”

我很喜欢与人平等的辩论交流,因为这样可以在与不同的人中,看到&获得更加多面的思考;同时,我十分厌倦ky的以己度人,过分自我,与这样的人对话十分地无趣!除了见识物种的多样性以外无法有其他的进步。

说我是凡我非凡,道我是佛又非佛
无佛即有佛,是凡却非凡~

随心所欲跳动的心脏,只为自己。


PS:这是只积了灰的青蛙。

【试课】手抖的老师被录用

当时补课班的朱老师(大概是主要负责人)告诉我自己准备一个课题讲十分钟左右就行。

不知为何我第一反应想到的知识点是——粗盐提纯!后来我立马否决我自己:笨啊,又没有实验器材讲起来多麻烦啊!

但是,翻阅着书中其他的知识点,说真的我没找到比粗盐提纯我更能够把握时间和要点的,并且我后来也意识到:对于经常在实验室和各种化学仪器打交道有实践经验的我,不是更懂得如何把这些知识点用实践经验表达出来吗?

不就刚好应了那句实践出真理了吗?😂

更何况补课班也不可能给你准备滤纸烧杯酒精灯的。讲好了实验题,那还需要怕什么?

我还就真准备粗盐提纯了,没有滤纸直接圆规画个圆剪下来。没有玻璃棒用圆珠笔代替。模拟练习了几遍之后,我安心的睡着了。

然后第二天,因为太安心睡过头了……这可能吗?哈哈哈。实际上是第二天路痴的我依旧在寻找补课班位置时迷路了🌚不能全怪我路痴,而是那个补课班要从一条小巷穿过之后,才能够到达。

来到了补课班,有两位老师来听我的试课。一位是漂亮的女老师姓龚,另一位是一个有点胖胖的男老师不知道姓什么(忘记问了)。

开始讲课,用的白板和油笔,说真的我还真不习惯。那个白板又薄又晃,再加上我的紧张也和它一样的颤抖不停,最后就连写出来的字也歪歪扭扭的。

我正在用滤纸做折叠演示时,男老师说话了:“别紧张,你的手都在抖。”

“我是第一次讲课。”我有些苦笑的回答道。但是我虽然手抖,胸有成竹心不抖啊老师,当然我不敢说出来😂

其实也不是第一次讲课了,高中时代有过一次老师不在我代替老师讲试卷的经历。那次还真是感觉自己是在“讲”试卷了!

下面鸦雀无声死气沉沉的时候,我也是第一次体会到自己是多么没有幽默感没有调节气氛的能力,那节课深深地理解了老师那句:你们不听课,我比你们还期待下课 。

结果就是我不知道看了多少次手表熬过了那45分钟。

可是现在……估计会要重蹈覆辙然后被炒了吧?

管他的!继续讲!

不过说也奇怪,男老师说了不要紧张之后,好像我也就真的没有再出现手抖之类的紧张反应了,之后虽然讲的还是和自己准备的有些出入,没有准备的那么顺溜,但是起码好好的结束了。

龚老师还笑着对我说:“我听懂了!”

走出教室,朱老师问道:“可以吗?”

没想到,男老师和龚老师都说了“可以”,一瞬间有点小小的成就感~嘿!没想到我这个上课手抖的老师居然还被录用了😂

昨天晚上,我给学生补完第一节课,准备下课时遇到了朱老师,他说:“本来还有一个化学老师要来,但是我听了他的课之后感觉……嗯,他还是可以在练练的。”

其实我第一反应是:卧槽!居然还有比我还差的人🌚

不过,或许我真没那么差呢!

评论